真实医生回答 · 常见口腔问题持续更新 专业审核 透明评价

口腔问答

真实医生回答和用户提问同步展示,帮助用户快速了解常见口腔问题。

种植

骨头条件不好,种牙需要植骨,安全吗?有什么副作用?

缺牙小白 浏览 0 回答 1

我去检查的时候,医生告诉我我的牙槽骨有点薄,如果种牙的话需要先填充骨粉。请问植骨对身体有危害吗?会不会很难愈合?

匿名医生 · · 赞同 0

您好!当缺牙区的牙槽骨宽度或高度不足时,为了保证种植牙的稳固,医生通常会建议进行植骨手术。目前临床上常用的骨粉材料生物相容性比较好,它们主要起到诱导自体骨生长的支架作用,在骨骼长好后是不需要取出的,对人体是安全的。植骨后可能会出现局部的肿胀或轻微疼痛,这属于正常的术后反应,可以通过冷敷和遵医嘱服用消炎药来缓解。您需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并遵医嘱。